阎罗倒退三千里

何以填块垒?凭胸中一股浩然气
阎罗王见我亦震怖,骇然倒退三千里
且来发那大宏愿——世间众生万物,皆大欢喜

刀剑论破剧情大纲【四章】学裁,上

☆直接上学裁了——

四章学裁很长很复杂,先发上半部分

尸体发现之后,大家都未经休整,直接被扔上了学级裁判场

岩融之死,大家都很懵逼

因为都在密室里,又不能隔着墙杀人,没法定凶手啊

如果岩融就是想自杀,挨个摸墙,总是可能摸到死墙的吧

然而药研提出:不!岩融应该是知道自己房间机关布置的

因为他看到的房间就是岩融的,他看到岩融果断地走向死墙伸手触摸,急忙像安定警告他一样打字传话下去,但是没有成功,没能劝回岩融

黑白狐之助笑嘻嘻地说对,岩融是知道自己房间死墙位置哒!(还引用了安定劝药研的几句话)

安定:你这家伙的恶趣味……如果是黑幕的话,一定是一直监控着我们的行动,所有摄像头和我们的打字传信你也都知道吧

黑白狐之助:唔噗噗噗~没错!你们的所有言行,黑幕都一清二楚哦!所以说谎话的坏孩子可是要被惩罚的~

鹤丸问那这回的凶手是怎么算的?

黑白狐之助:岩融自己是不会知道房间机关的~是你们中的某个人,告诉他的!那个人就是凶手!

……于是大家的目光顿时集中在了药研身上

岩融房间的机关布置,他应该是最清楚的了

大包平:会不会是你!说谎颠倒了生死墙的顺序然后告诉了岩融!

药研怒了就说我压根没传这话!

大包平冷笑:传信的都是简单代指的房间名,你说没说谁都不知道!

药研差点没被他气死

三日月出来当和事老,就说,看来我们必须弄明白,打字的循环顺序了啊

三日月:我是【雪】号房间的,一开始的传话就是我发起

大包平偏头:死老头,我看到的是你房间

三日月:哈哈哈,那谁接到了我的询问呢?

药研举手,大包平举手

三日月:那么,如果以老爷子我为基准点,药研和大包平是排在我后面的吧?

安定:并且药研应该在大包平前面

药研盯着大包平:所以如果我往下传话,必定会通过你!我说没说岩融的房间机关你也应该清楚!

大包平:嘁……

鹤丸拍手:那么,就通过大家的传话,来判断对话循环的顺序吧

【云】大包平

看到他的是清光

接到问:安定,清光

【风】药研

看到他房间的是安定

问:大包平,安定

【天】安定

看到他房间的是鹤丸

问:清光,鹤丸

【阴】鹤丸

看到他房间的是烛台切

问:今剑,烛台切

——

到这为止,打字的顺序是清楚了

三日月,药研,大包平,安定,清光,鹤丸,今剑,烛台切

然而有一个问题,岩融已经死去了,没办法报自己的位置,大家一筹莫展

安定:那要不,我们再推推视频的顺序位置?哎对了,最后还有个【晴】号房间来着,我接收的信息是它绿色墙是生墙,红色是死,黑白无机关……

今剑的脸当时就绿了:什么?!?

安定不明就里:【晴】号房间的绿色墙是生墙,红色是死,黑白无机关啊

今剑沉着脸:但是我传话的时候……绿色是死墙,红色是生墙!反过来了啊!

事情顿时就大条了

传话的途中有人说谎,很可能就造成了死亡

谁看到的是【晴】号房间?三日月举手

三日月说我传下去的是正确版,药研可以作证

药研点头说我传下去的也是正确版,然而为什么到安定那里……就出问题了?大包平,你解释一下?

大包平当场就崩溃了,跪在地上泪流满面

原来他的房间和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,全是普通的墙,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只能被困在房间里看着天花板慢慢下降,实在受不了了,才说的谎,大包平痛恨说谎的自己,只是因为一念之差害死了岩融……

大家:……

药研:……

今剑:……

烛台切:……

安定:咳咳……那个,你等等,悠着点,没说你是凶手啊

大包平:……?

药研:咳咳咳……其实吧……

三日月:【晴】号房间……不是岩融

烛台切苦笑:那是我的房间……

大包平:……啥?

今剑:……但是,为什么……我收到的,是绿色死,红色生呢?和大包平说反的不一样啊

安定:……那也就是说,不止大包平说了谎

清光:还有别人也……

鹤丸干脆地举手,没错,是我说的

烛台切苦笑:鹤先生……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

鹤丸苦笑说,自己收到了一封无署名的信息,关于无法相信别人以及可能有人说谎,(安定:啊我也收到了!)再加上觉得与其一起被困死在密室里倒不如牺牲一两个人,就调换了信息里生死墙的顺序,如果有其他人说谎的话就能救人,如果没有人说谎,自己就来当第一个

没想到这样阴差阳错,负负得正了

烛台切叹气:……我收到的信息,和今剑一样,绿死生红

三日月点头:这是对的

鹤丸对今剑说,我传下去了一句对不起,你看到了么?
今剑摇头
清光:!也就是说,岩融……
安定:就是在今剑前面,鹤丸的后面吧!
于是定下的最终打字顺序:

三日月,药研,大包平,安定,清光,鹤丸,岩融,今剑,烛台切

——中场休息——

(清光好像丢了什么东西,表情复杂地在找)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