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罗倒退三千里

何以填块垒?凭胸中一股浩然气
阎罗王见我亦震怖,骇然倒退三千里
且来发那大宏愿——世间众生万物,皆大欢喜

监狱塔与七重门,独留青冢向黄昏

仍旧是段子体,因为全篇要和小伙伴联文所以只放一部分

用了fgo的监狱塔梗

1

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醒……快……

他在昏迷中隐约听到了某些声音,仿佛从什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

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【醒一醒,大典太!】

……听到了呼唤自己的声音,付丧神终于睁开了眼睛

头一眼他就看到了他那位古怪的上司,审神者无貌正坐在旁边,左手拄在他身侧,上身前倾,看样子刚刚的发声者就是她了

2

大典太的目光移到了审神者的右手上

……您拿的那个,是想做什么?他发自肺腑地问

审神者面不改色地把右手的撬棍藏到身后

怕你醒不过来,是叫醒措施

3

……我觉得您这是生怕我醒过来……大典太无奈地想

他坐起身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陈旧却意外干净的床铺上,所处是一个阴暗又狭窄的空间,灰扑扑的砖石墙上挂着火把,跳跃的火光并不算明亮,很多阴影的地方无法照到,使得整个房间散发着一种诡异又腐朽的气息

您知道这是哪里吗?大典太问

出乎意料的是,审神者点了点头

是啊,我知道。她回答

建立在梦境的监狱塔,七天七夜七重门,一共有七个守门人,对应着基督教的七宗罪,只有一个一个打败他们才能离开

审神者站起来,随手挥舞了一下撬棍,带出凌厉的破风声

你也起来吧,我们去闯门,看老娘把那什么鬼的守门人揍得叫爸爸!

4

【傲慢是一种得不到支持的尊严】

沉重的石门缓缓开启

红艳如火的发色仿佛能照亮阴暗的房间

怎么才过来?你是不是有病?

大包平抱着胳膊站在房间中央,斜眼盯着走进来的两个人

5

审神者拽着大典太的外套,开始砰砰地用头撞他后背:

日啊怎么是这傻孩子

就算要把他打趴下我都没动力啊……

你是在小看我吗!大包平横眉立目

没有……审神者气息奄奄地说

哼,量你也不敢。大包平一抬下巴:我是这里的守门人,不赢了我你们谁也别想通过!

6

你说只有赢了你才能通过吧?

审神者摸出一个小小的白色六面体来

咱俩扔骰子决定吧

大包平:……啥?

审神者一脸理所应当:运气也是战斗力的一种,还是说——你承认你的运气不如天下五剑?

大包平一把抢过骰子:——放马过来!

审神者无貌扔出六

大包平扔出一

大包平不服,提出三局两胜

大包平又输了

大包平仍旧不服,提出五局三胜

大包平又双叒叕输了

大包平还是不服——

审神者瞪了他一眼:你还能不能行,愿赌服输啊!

大包平:……哼,这点小事……

7

审神者想了想,对大包平说:

放心吧你的运气也不差,或者说有比你更差的……

审神者把骰子递给一旁的大典太

你扔一个试试

大典太从善如流

于是他们仨就眼睁睁看着骰子划出一道白色的弧线

……然后消失在了下水道口里

大包平:……

审神者:……

大典太:……

审神者一脚蹬在大典太的腿甲上

大典太泪流满面

8

似乎微妙地达成了心理平衡,大包平一边咕哝着天下五剑算什么,一边让开了通往下一条通道的门

当审神者的手接触到石门的那一刹那,大包平的身形骤然一虚,随后化作金红色的沙尘,消失在空气中

这里是在梦境中,现在,他醒过来了。审神者发现了大典太的惊讶,扭过头来解释道

那我们……?大典太有点迟疑地问

还要继续走下去,直到通过第七扇门。审神者回答

9

……所以为什么……我们还要,回到这里?大典太坐在暗室的地上,望着扑在床上的审神者,认真地问道

……娘咧……我忘了监狱塔活动是每天开放一个本,时间没到压根没后续啊……审神者泪流满面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