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罗倒退三千里

何以填块垒?凭胸中一股浩然气
阎罗王见我亦震怖,骇然倒退三千里
且来发那大宏愿——世间众生万物,皆大欢喜

刀剑论破【剧情大纲3】

因为有太太猜中(私聊的一位大佬)所以公布学裁流程和手法

这一章非常扎心

撕逼现场

【学级裁判,开庭】

和泉守之死让堀川十分悲愤

发誓一定要找出凶手,为兼先生报仇

大包平认定清光是凶手

你能在瞭望台看到图书馆!你可以用弓箭杀了和泉守!

安定:净TM扯淡!

首先作证清光去瞭望塔的时候并没有持有武器

大包平就说清光可以提前把弓箭藏在那里啊

清光:老兄,我是刀不是弓箭手,不可能八百米外取人性命,而且那弩箭是连箭带弩都在图书馆里,怎么,我射杀和泉守之后,还能隔着那么远把弩扔进去?

大包平没词了

安定表示,和泉守之死,关键在凶器弩箭的来由

药研提出,如果弩不是外人带进去的,那么就是一直在图书馆里吧

弩箭和图书馆书柜高层底板上都有胶水

岩融说那就是弩箭被人藏在图书馆里,然后和泉守去图书馆的时候被射中死掉了?

那么藏弩箭的人就是凶手了?

堀川说,大俱利房间里有和书柜弩箭一样的胶水,他就是藏弩箭的人,是他杀了兼先生!

这时候烛台切怒了,就说,不止你失去了好友,大俱利也是我们的朋友,他被害我也很伤心,但是请你不要没有证据就污蔑死者,大俱利不会做伤害别人的事!

堀川就冷漠地说:我亲眼目击到他在图书馆藏弩箭,这个证据够不够?

眼看着两方就要在学裁上打起来了

三日月出面,拿出天五的威严来,让他们两人冷静

三日月提出:弩箭上胶水的量,应该粘得很牢

为什么弩箭会和书柜分离呢?

图书馆是密室,那么难道是和泉守自己,把弩箭拿了下来?

安定也劝堀川,说你既然知道这个事,是不是也和和泉守提了?

堀川点头

清光说那不就有可能,和泉守怕图书馆里的弩箭伤到别人,自己想把弩箭取下来?

堀川沉默了

随后道歉说抱歉我过激了

烛台切说没事,但是我觉得你不是会胡乱怀疑别人的人,为什么会这么针对大俱利呢?

堀川就说,反正也是这时候了我就说吧,我亲眼看到大俱利在图书馆里拿着那本黑幕日记,刚想和大家说,却被黑白狐之助威胁,如果我告诉别人它就杀了兼先生,如果大俱利和黑幕没关系,狐之助会这样保护他吗?

而且我还在后来看到大俱利在图书馆设弩箭机关

所以我才会怀疑他

鹤丸就说那你为什么不认为,那是黑白狐之助挑拨离间的手段?

堀川没词了

但是已经没什么用了,嫌隙已经产生

鹤丸就说你一直在提和泉守,现在我们也考虑一下大俱利吧,我有直觉,这两起案件之间绝对有联系

大俱利死于爆炸,还有那一堆线索

大家就讨论,试图还原他死亡的流程

大俱利前往那间教室——神秘人的打印信件

爆炸的爆炸物——厨房丢失的天然气罐

那么是怎么引发爆炸的呢?

堀川提出,可能是站在教室外面,往里面扔点着的打火机,来引发泄露的天然气

那么就得查不在场证明了

一查,鹤丸烛台切药研大包平堀川都有不在场证明,安定清光也能互相作证

没有不在场证明的,三日月今剑岩融

但是他们仨并没有去过厨房,是怎么拿到天然气罐子的?

而且罐子不小。搬走的话肯定能被烛台切发现吧

今剑提出,能不能用什么东西遮住?

——餐车!

——唯一拿餐车走的人,和泉守!

难道说,他杀了大俱利?

清光就说这不可能吧,和泉守不是死在图书馆了吗

三日月就说,那可不可以换个思路,为什么凶手会选择那个房间?那个房间有什么特殊之处吗

鹤丸也点头,说我觉得这回这个凶手做的事情都是有理由原因的

于是大家就再考虑大俱利案的各种线索

晚上十点的留言信,还有那间教室的不同之处

……有什么不同呢?

墙上的荧光剂

为什么非要弄荧光?

今剑:照亮吧!就像萤火虫一样!

安定:……怎么可能,就那个亮度什么都看不清吧,还不如开灯……开灯……!!!等等!开灯!

在满是天然气的房间里,开灯!

不就可以引发爆炸了吗?

只要让房间里有大俱利有兴趣的某些东西,荧光剂能让他看到,但是看不清,下意识就会开灯引发爆炸

这样的话,就不会需要不在场证明了,因为是大俱利自己按下的爆炸开关

而且如果那件东西是纸质,爆炸直接就能毁灭证据,完全无法确认凶手是谁

这,简直就是完美的犯罪

大俱利方向陷入僵局,大家就重新思考和泉守的现场

如果地上只掉那一本黑幕日记,还行

和泉守身边那么多书是怎么回事

大包平就说,感觉就像什么东西晃书架晃下来的……是不是爆炸?

大包平:哎!可能啊!那是不是和泉守也是因为爆炸,从梯子上摔下来摔死的?

安定扶额:……你能不能好好看看死亡档案……都说了死因是毒箭了……哎?堀川你怎么了?

堀川脸色刷就白了

鹤丸国永就说,如果和泉守是偷天然气的,那么堀川,我不觉得你完全不知情

堀川脸色苍白,但是神态镇静:你们有证据吗?

【恐慌论战】

堀川的漏洞:前面的学裁,他提出了天然气泄露,他是怎么知道的?

鹤丸问黑白狐之助,这件案件有几个凶手

黑白狐之助回答,要被处刑的只有一个

堀川就瞬间崩溃了

安定咬着牙,开始推理案件流程

堀川发现了大俱利拿着黑幕日记,还在图书馆里藏毒箭机关,怀疑他是叛徒

于是和和泉守一起联手,想要杀了叛徒

和泉守去偷了厨房的天然气,堀川则布置现场,墙上泼荧光剂,贴上写了字的纸条,最后给大俱利送信骗他去

这时候和泉守想到了图书馆的机关,想拆了它以免误伤别人,于是去图书馆,锁门,爬上梯子,拆下了弩箭

没想到与此同时,大俱利在教室里开了灯

爆炸的震动把和泉守从梯子上震得摔了下来,手里的弩箭一不小心划伤了自己,被毒死

和泉守与堀川联手杀了大俱利,但是同时堀川布置的爆炸和大俱利的毒箭又害死了和泉守

死者两位,同时也是凶手

所以最终唯一要被处刑的,是堀川

堀川这时候完全冷静下来了,就和平时一样,安安静静地微笑着认了罪

堀川说:新选组的局中法度,不允许背叛,叛徒必须死,我和兼先生原本以为大俱利是叛徒,所以想要联手杀了他,保护大家

鹤丸也悲伤地说,但是很可能大俱利只是发现了那本黑幕日记,他设毒箭机关也是想像你们一样杀了黑幕保护大家啊!

堀川无奈摇头:这就是我们没有交流,不互相信任,最终酿成的悲剧了,我死之后,大家可要好好团结在一起,不要再怀疑别人了

安定听他这话不对劲赶紧问你要干什么???

只见堀川抽出本体就要抹脖子

堀川说,新选组局中法度,背叛者应该切腹,只可惜现在没人帮我介错了……

结果黑白狐之助就跳出来笑了

黑白狐之助:唔噗噗噗,想要逃过处刑,是不允许的——

然后凭空出现操纵木偶一样的线,困住了堀川并夺走了他的本体

黑白狐之助:——那么!让我们开始吧,万众期待的处罚时间!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