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罗倒退三千里

何以填块垒?凭胸中一股浩然气
阎罗王见我亦震怖,骇然倒退三千里
且来发那大宏愿——世间众生万物,皆大欢喜

刀剑论破【剧情顺序的大纲】

【序章】

【我】在漫天的樱花中醒了过来

睁开眼睛,眼前所见是纯白的房间,以及十几个衣着各异的年轻人

自我介绍的话语梗在喉中,我却不知道——

——【我】是谁?

【唔噗噗噗】

随着诡异的笑声

一只奇奇怪怪的黑白对半的狐之助出现了

此时的我们还不知道

互相杀戮的校园生活,即将开始

黑白狐之助登场之后,要求大家开始自相残杀,并且威胁说如果到明天中午之前还没有人死掉的话,会处死所有人

并且表示说我会给你们杀人动机的——就是你们失去的记忆

杀人的动机,就在这份记忆里,先还给你们一部分吧

随后一阵光闪过

【我】想起了自己的身份

大和守安定,冲田总司的爱刀

随后安定和清光认亲

但是他们还不记得其他人的身份,于是安定就随便问了一个人

就是山姥切国广

山姥切情绪崩溃地说,只有我是仿品,为什么会和你们这些名刀在一起一类的,然后跑掉了

安定很茫然,之后黑白狐之助笑着消失,剧情开始

参与者:大和守安定,加州清光,和泉守兼定,堀川国广,三日月宗近,鹤丸国永,今剑,岩融,大俱利伽罗,烛台切光忠,压切长谷部,山姥切国广,一期一振,乱藤四郎,药研藤四郎,大包平

【第一章:应该对仿品抱有期待吗?】

第一天

开放了学校

大家开始各种探查

自由活动,可以找任何人聊天

安定会和清光一组满世界溜达

开放的是操场,宿舍楼和食堂

食堂有五层,一层是仓库二层三层是吃饭的地方,四层厨房,五层洗衣房

会在厨房遇到做菜的烛台切和大俱利

洗衣房遇到一期和乱

乱的衣服弄脏了,一期在帮忙洗

一期说虽然自己没有记忆,但是总觉得自己有个和乱很像的弟弟,所以想帮他一下

天台会发现鹤丸国永,操场上有岩融今剑

长谷部和药研在仓库看各种吃的

三日月在宿舍里,大包平在宿舍楼门口

堀川和泉守在食堂吃饭

只有山姥切谁都找不到

天黑了,大家只能回寝室休息,约好了明天早上七点在食堂集合

鹤丸和清光还安慰安定没事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

第二天

大家早晨七点在餐厅集合(人没来齐)

结果发现遗书,山姥切写的,说自己要在七点半在天台跳楼,说什么我是仿品不配活下去啊一类的

大家赶紧冲上去

(包括安定清光鹤丸烛台切一期药研岩融今剑)

天台的门打开了,但我们却没能再前进一步——四五条锁链横在门外,地面横七竖八堆着纸箱和废弃的杂物,使得我们不得不暂时被困在天台门口这块小小区域之中。

然而我们能清晰地看到,站在我们正前方栏杆之外的,披着被单的背影

那是——山姥切国广

有人喊道:

“喂!不要轻生啊啊啊!快回来!大家一起的话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的吧!所以赶紧过来呀!”

他的背影轻微动了动,仿佛想要转身,但最终还是没有。

随后的那一幕场景在我们的心中无数次缓慢地回放,但是现实中,那只是一瞬间——

他背对着我们倾斜身体,随后纵身,跳了下去。

我们终于冲出了天台门,跨越成堆的障碍物飞奔至栏杆旁,然后从五层楼的高度向下看去——

与刚刚所见的,飞鸟一般自由壮烈的跳跃姿态产生强烈对比的,是血泊中扭曲而残破的躯体。

生机被血色带离了身体,他仰躺于地面,睁大双眼,仿佛悲哀而带着迷惑地看向上方俯瞰的我们,看向苍白色的天空。

惊诧与轻微的恐惧使得我们的视线渐渐模糊起来,周围的各种细碎声音仿佛都在离我们远去,听不真切。唯有狐之助诡异而讽刺的笑声在这时候突兀地响起——

【尸体发现!尸体发现!】

【第一章,日常篇,结束】

搜查:

线索

天台——死者跳楼处,身后的栏杆,靠近地面的位置——有绳子的勒痕

天台——大量的箱子和铁链,锁在门外

洗衣房——靠窗的位置——堆了大量衣服(是死者跳楼的正下方)

洗衣房——洗衣机里,白色床单

洗衣房——角落里——断的绳子

——问,凶手是谁?

(弹丸论破刀剑乱舞,安定是主角位,所以tag应该怎么打?思考人生)

评论(16)

热度(12)